close

Q: 請問如果我有溼疹困擾,身上都被我自己抓得傷痕累累,用怎樣的配方比較好呢?
(朋友都阻止我拿好油好精油去作皂,說作皂不如擦油,效果比較好',可是我不太會挑Q口Q)

A: 我要跟您的朋友握握手!我也不贊成好油拿來做皂,因為塗在身上不是更美嗎!^O^

關於濕疹後的抓痕,我們將之統稱為後濕疹症候群,包含了傷口感染、抓痕、傷疤等問題。其實濕疹發作時,如果癢的感覺很不舒服的話,可以試試看塗抹一些氧化鋅類的乳液,在藥局就有賣,而且一大瓶一百多元而已呢!就是我們小時後擦水痘用的那種沙沙的乳液,止癢效果很不錯,而且也是使用歷史長達百年的順勢藥之一呢!氧化鋅乳液也能用來當作調油的基底呢!乖媽說在法國一些藥局,就會幫病人調配精油氧化鋅乳液,來幫助病人止癢喔!

我們有時到郊外去玩,也會好怕小黑蚊,所以也會準備一小瓶50ml的氧化鋅乳液,加入5滴的茶樹及5滴的檸檬香茅,這樣就可以抗小黑蚊了呢!就算被咬到,也不會發癢喔!(小編歸心似箭~都離題了呢XD)

★後濕疹症候群配方:胡椒薄荷1滴+真正薰衣草2滴+羅馬洋甘菊1滴+氧化鋅乳液15ml或月見草油15ml
這個配方在夏季時,建議使用氧化鋅乳液作基底,質感會比較清爽,缺點就是使用前得用力搖晃均勻喔!如果是搭配月見草油,那麼對於肌膚的滋養度會更高,也可以用來避免濕疹後的皮膚紅印呢!

乖媽說其實氧化鋅乳液調配的使用效果會比月見草油更顯而立見,但如果是濕疹反覆發作在同一個位置,那麼同一位置上就容易有之前濕疹發作時留下的印子,這時使用月見草油來慢慢護理,才能消除紅印及色差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_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