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: hi您好,有幾個問題想請問您:
(1)我的臉部皮膚有被醫生診斷出輕微酒糟,兩頰常泛紅及發癢,本身又有慢性蕁麻疹,身體肌膚也常不定時的發癢,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濕敷及飲用德國洋甘菊純露來改善?
(2)我手邊有上個月購買的三種面油,現在只開了F2來使用,但是泛紅及癢,腫的現象並未改善,是否我不適合?還是我可以使用哪瓶面油?
(3)或是您可以建議我自行調油來使用嗎?我現在有金盞花浸泡油及荷荷巴基底油,這兩種基底油可以配合使用嗎?我的膚質應該是敏感+混合偏乾(T字部位會出油),麻煩您的解答了,非常感謝^^

A: 酒糟性皮膚炎的護理一定要特別注意喔!尤其是水溫、產品等使用,都要特別謹慎呢!針對這樣的問題,建議您可以使用極低劑量的德國洋甘菊或德國洋甘菊純露來使用;以精油來說,建議濃度為0.3%以下,透過長期使用來慢慢調理膚質喔!若是純露的部分,則建議於250ml飲水中加入1ml的量就夠了喔!

關於F2的部分,酒糟性皮膚炎的情況並不建議使用喔!由於F2的重點在於去除老舊角質、使膚色均勻度增加;因此,對於酒糟性膚質反而有可能在體力虛耗時使用的話,反而造成敏感喔!針對您的面油建議,我們會建議您將面油再稀釋五倍之後使用;我們的面油都是5%的濃度,您可以取出2ml面油,再加入8ml的月見草油,混合均勻後再使用。


若您可以接受自行調配面油,那就再好不過了!^_^ 金盞花及荷荷芭的混合,在接下來即將到來的夏季會有點厚重,若是可以,建議您以金盞花4ml+荷荷芭1ml的比例加以混合,這樣子清爽度也會比較高,而且對於肌膚的負擔也會相對減輕很多呦!

★酒糟性皮膚炎配方:德國洋甘菊1滴+真正薰衣草2滴+玫瑰果油2ml+金盞花油8ml+瓊崖海棠油0.5ml+荷荷芭油1ml+月見草油8ml
這個配方的重點在於調理皮膚微血管的擴張程度,透過德甘與薰衣草的混搭,讓肌膚逐漸穩定,不容易受到熱、辣、菸酒、環境汙染等刺激而造成微血管擴張。

若您之後決定採用醫學美容的染料雷射(櫻花雷射)來處理酒糟膚質的問題的話,那麼我們也建議您於療程前先使用本配方兩週以上的時間,等肌膚狀態穩定後,才進行雷射療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_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