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:我最近剛接觸精油,正在猶豫擴香工具的選擇,想請問乖媽的看法

擴香儀:聽來效果最好,但避免使用較黏稠的精油,而且清潔不易,黏稠精油我也有喜歡的啊><"很怕粗心的我很快就用壞了^^"

水氧機:雖然不少人說台灣潮濕的天氣不適合用,但聽說對呼吸系統的效果比較明顯,容易感冒的我似乎是不錯的選擇,只是所謂的160萬到號稱250萬頻的振動效果,真的有明顯的效果差別嗎^^?還是只是地板濕的程度^^"因為價差實在太大,所以很猶豫^^"

擴香石:
看似最划算的選擇,但精油超過多少度會被破壞,怎麼說法都不一,有人說不能超過60度,有人說不能超過80度,部份的賣家更是沒標識恆溫是多少^^"所以是不是反而這項對於芳療是最沒效果的^^?


感謝你看完我一大篇的疑問,因為各家說法眾多,我的荷包又有限,期盼你給我一點意見~如果您願意私下推薦我品牌的話,就更加高興了,感謝!

A:
您好:

薰香這件事真的是一個大學問呢! 其實,薰香這件事情真的要看需求而定,每個人的居住空間濕度不同、坪數不同,因此在選擇上也必須因人而異的喔!

擴香儀  
首先看到的是擴香儀,擴香效果最佳
但一般來講,擴香儀的單次精油耗用量是最大的
且有使用上的限制

相關使用上的限制主要在於質地的部分
過度黏稠的精油放入後容易因為震盪的關係而分解
這時就很容易造成阻塞的情況

萬一發生阻塞,不妨拿酒精或是藥局賣的清潔用醚類涮過整個玻璃構造
這樣就可以將黏稠的精油給溶解掉囉!

甚至,如果您的手很巧
萬一有阻塞的地方,也可以用極細鐵絲加以暢通喔!
(乖媽本人手不巧啦~還沒成功過,不過有些擅長手工藝的朋友都有成功呢) 

水氧機  
第二個看到的是水氧機
水氧機的造型百百款,基本構造及震盪率都大同小異
在冬季潮濕的情況下的確不適合使用
不過,以現在夏季來說,倒是可以用來增加冷房的濕度喔!

若您有呼吸道容易感染的困擾
就可以在水氧機裡添加熱水
雖然大多建議不要使用熱水,但乖媽自己買了好多台,也都沒因為熱水而壞耶!

關於震盪頻率是否有差別?
嗯.......乖媽說實話真的分不出來
只能依照廠商所號稱的姑且信之嚕!
至於地板濕的程度?呵呵,都會濕搭搭的啦~~~

擴香石   

最後看到的是擴香石
擴香石的售價的確比較便宜,但其實也不適合使用黏稠的精油喔!

關於幾度會破壞精油?
這一點其實是眾說紛紜的
以乖媽的角度來看,精油怕的不是高溫,而是高低溫交替產生的溫差影響
在妳不會回收擴香石上的殘餘精油的前提之下(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這麼作)
每一次滴出的精油都在當次使用完畢
那麼,精油只有被加溫,而沒有被高低溫交替的溫差給破壞到喔!

再者,不同精油的汽化點不同
大多數的精油不是在42~50之間,就是在八九十度以上了
因此, 溫度不夠高的情況,反而無法順利揮發某些精油呢!
這樣,就等同於把精油小火慢熬,反而達不到使用成果 

最後,由於擴香石的構造是內建水泥電阻
因此溫度幾度的判斷方式是將底板拆掉,拿放大鏡看水泥電阻上的數字喔!
 

綜合以上,乖媽比較推薦使用的其實是水氧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_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