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請問六個月的寶寶發燒,初步該如何使用油呢??可以給個配方嗎??
還有因為要送寶寶到托嬰中心團體生活,很怕被感染,請問平日在用油上可以怎樣使用, 好加強預防的效果呢??

A: 您好:
針對寶寶發燒的情況,首先應該觀察其發燒狀況喔!六個月的寶寶基本上已經開始將免疫系統逐漸建構,因此對於來自於母奶的免疫球蛋白的需求降低,轉而靠自己的免疫系統來對抗感染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小寶寶都是到了六個月大之後才開始生病的原因。

這種狀況,過度干預不見得是件好事!尤其以後還要團體生活,因此寶寶自己一定要有很棒的免疫能力喔!

針對這個問題,在發燒時,可以讓寶寶先燒個半小時到一小時,然後再開始用油。發燒的第一時間用油,通常會造成症狀被壓抑,而誤判病情。當然,若牽涉到腸病毒或輪狀病毒的問題,也需要多多注意。

寶寶免疫配方:羅文莎葉3滴+澳洲尤加利3滴+德國洋甘菊1滴+月見草油10ml
這個配方平時就可以給寶寶使用了,寶寶的免疫系統中心位在胸口及腹部。建議可以每天洗完澡後,取適量按摩寶寶的腹部,按摩後雙手剩餘的油再抹在胸口進行按摩。

您也可以前往金石堂網站,購買免疫力新書,現在購買還有加贈一瓶按摩油及一瓶頭好壯壯免疫力滾珠瓶喔!

選購網址如下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110562554&lid=search&actid=wi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_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